首页 | 房产 | 财经 | 健康 | 旅游 | 娱乐 | 新闻 | 体育 |





您现在的位置: 昆明在线 > 健康
辛辣食物影响乳汁味道哺乳少吃

  据美国“今日医学”网站7月26日报道,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发现,哺乳期母亲的饮食会影响乳汁味道,进而对孩子未来的饮食偏好产生一定影响。

  研究结果显示,食物味道在进入母乳后,保持的时间各不相同。如香菜、甘草的成分在食后两小时达到峰值,而香蕉的味道在1小时后就测不到了。同时,研究人员发现,母乳喂养的孩子比用牛奶喂养的孩子,更容易接受各种食物的味道,尤其是妈妈经常吃的食物。比如,母亲爱喝胡萝卜汁,则母乳喂养后的孩子就比其他孩子更愿意吃胡萝卜。所以,专家建议,母亲多吃家常饭,不偏食挑食,会使孩子更容易接受多种饭菜的味道。

  当然,对于姜、蒜、韭菜等味道比较辛辣、浓烈的食物,北京军区总医院儿童保健室主任李南平则建议妈妈少吃,因为这些食物可以影响到乳汁的味道,导致孩子拒绝母乳。▲

  (郑丹)

    《生命时报》 (2008-08-05 第16版)

 
[新闻] 四川委托昆明暂时喂养 3只大熊猫下周到春城
[房产] 物业税年内将在北京试点 可能按0.8%税率征收
[财经] 北京:CEPA零关税珠宝城昨起试营业??便宜15%
[健康] 什么样的人容易自杀
[旅游] 欧游文明篇:崇尚公德 文明旅游
[娱乐] 《碟中谍3》还在待定 发行方否认引进内地需删剪
[体育] 曲圣卿向父母通报平安 准备开始备战澳超联赛


专家建议:昆明绿化带低于路社区开办“托老所”能否填补
中国超级豪宅排行榜 十大豪“第一高楼”引五虎争霸 广
上证50ETF首日交易平稳??投双鹤药业高层换血?所持北费
测测你的承受力判断精神是否正常有四把“尺
欧洲游经济篇:欧洲游怎样省出境旅游贴身宝典
英电影审查机构被指责监督不美国前副总统携新片戛纳呼吁
征战英伦李铁重返一线队 皮董方卓:希望在“曼联北京挑

Copyright © 2007-2009 , www.kmol.com.cn , All Rights Reserved .